中國經濟評論示警:GDP低預期 青年失業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7 日訊】中國經濟再傳警訊,官方數據稱,第二季GDP成長年增6.3%,不如市場預期,季增僅0.8%,時事評論員陳破空指出,中共已經從美國最大進口國地位摔下,中國房地產和貿易,兩大經濟引擎已經熄火。

時事評論員 陳破空:「整體呢可以說是災難性的後果,任何一個行業,現在都是非常糟的,首當其衝的就是房地產行業,房地產行業的各項指數,從投資,到這個開工的面積,建成的房屋,或者銷售面都是全面的下跌,中國的外貿事業是全面的下降,所有出口也好進口也好,都在下降。」

中國6月份16至24歲青年調查失業率高達21.3%,刷新5月的20.8%紀錄,再創官方數據史上最高;另外,中國6月消費總額年增僅3.1%,成斷崖式下滑,專家認為,中國已經進入實質通縮。

時事評論員 陳破空:「這個通縮不是一個未來式,已經是進行式,本來就是如此。老百姓有兩個特徵,老百姓第一是不敢消費,所以國內的內需拉不起來。過三年清零三年封城,嚇壞了中國老百姓,荷包大量失水,第二個中國人本來就沒有安全感,在現行制度下沒有安全感,所以他們寧願存錢,而不願意花錢,整體的宏觀經濟,絕對是走低,而中國的民生就業,這些形式可以說都是空前的嚴峻,甚至是災難性的後果。」

陳破空分析,中國經濟有三個硬傷,第一是,過去十年中共奉行極左路線,無可避免帶來經濟恐慌。第二是,過去三年極端清零封城,加上中共派系奪權,砸毀經濟。最後一個硬傷,是當局對各行各業的打壓。因此國際對中國經濟的預期看壞,美國也帶頭去中國化,去風險化,各國紛紛調整政策,逐漸讓其他國家代替了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高健倫 黃彥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