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陸經濟放緩風險外溢 美國不會陷入衰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8 日訊】二十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週一,在印度開幕。美國財長葉倫指出,儘管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和俄烏戰爭拖累全球經濟復甦,但美國不會陷入衰退,將繼續深化美印合作關係,共同推進全球經濟發展。

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結束這場戰爭首先是道義上的當務之急,也是我們能為全球經濟做的最好的事。」

由於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增加、經濟下行風險持續,葉倫(Janet Yellen)週一(7月17日)在發佈會上表示,美國將會與印度共同推進二十國集團發展,改善全球經濟。

印度財政部長 希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今天,我們的討論強調了印度和美國積極推進二十國集團議程的承諾,其中包括解決全球關鍵問題。」

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我們的合作涵蓋一系列經濟問題,包括商業和技術合作、加強供應鍊和促進清潔能源轉型。」

葉倫還表示,兩國即將就全球最低稅收制度達成協議。

為期兩天的二十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聚焦全球經濟與健康、可持續金融與基礎設施、國際金融架構、以及稅收和普惠金融等主要議題。

葉倫認為,中國經濟增長放緩會波及其他經濟體,但美國勞動力市場依然強勁,不會陷入經濟衰退。

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中國是世界上許多國家的重要進口國。因此,當中國增長放緩時,就會對許多國家的增長產生影響,我們已經看到了這一點。」

週一數據顯示,中國經濟第二季度同比增長6.3%,增速高於今年前三個月的4.5%,但遠低於預期的7.3%。外界分析認為,中國內需和出口雙引擎熄火,陷入通縮困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