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世達醫療事業拓印 董座:Q1景氣谷底仍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6 日訊】佳世達集團今天(6日)舉行媒體餐敘,董事長陳其宏會中對景氣提出看法。他認為,今年是撥雲見日的一年,第一季將是產業的谷底,預計第二季開始,就會逐季好轉。

佳世達董事長 陳其宏:「2024應該是一個撥雲見日的一年。」

佳世達集團去年獲利表現不如預期,合併營收2,036億元,較前年減少15%,主要受到資訊產品需求下降影響。今年二月合併營收139.31億元,也較去年同期減少11.5%,較上月減少14.7%。董事長陳其宏指出,今年各類別成長情況不盡相同,但肯定的是,第一季會是各產業的谷底。

佳世達董事長 陳其宏:「2024年第一季應該是各個產業的谷底,特別是在資訊產業。應該可以實現我們希望看到的逐季成長。去年我們的這個醫療事業能有大概20%的成長,不管是在營收獲利都展現一個,相當好的這個氣勢,那這樣的氣勢,從今年第一季仍舊看到。非常樂觀的成長。」

佳世達集團旗下的明基醫,在景氣寒風中逆勢成長,更擴大在印度投資。明基醫負責項目包括醫療設備、醫用耗材與醫療服務。今年第一季將與印度策略合作伙伴,在印度首府清奈建立生產手術室設備基地,以符合當地政府在地製造的政策。

佳世達董事長 陳其宏:「在醫療這一塊的布局能夠變成集團,真正在營收跟獲利成長最重要的金雞母。從去年開始就已經透過一些合作,跟通路的合作,從印度的布局目前也積極的在展開,我相信很快可以看到一些成績。」

另外,中國經濟疲弱,2023年房市、銀行等企業,更無預警暴雷。陳其宏坦言,在中國的事業,的確受到影響。

佳世達董事長 陳其宏:「我們集團有好幾家公司,在通路跟銷售各方面,在過去比較高度倚賴中國大陸的市場,去年表現都比較受限。當然我們也是期待,能夠做更多的全球布局,做這個區域性組合的布局,來降低這一塊的衝擊。」

陳其宏以聯合艦隊策略,進行垂直整合水平分工,分散產能風險,並孕育出許多小艦隊。陳其宏表示,今年會陸續看到子公司掛牌上市。其中,去年投資的諾貝爾寶貝(丁丁藥局),預計在3月掛牌上櫃,有助於集團加速拓展連鎖藥局版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