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國際人事震盪 兩年內二度換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8 日訊】中芯國際人事震盪 兩年內二度換帥

中國晶圓代工龍頭中芯國際17日宣布,董事長高永崗辭職,由該公司前副董事長劉訓峰接任。這是中芯國際在兩年內二度更換董事長。中芯國際因「中共軍方」背景,在2020年12月被美國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

===

中國恆大公告兩年虧8120億 負債2.4兆

恆大是中國負債最多的房地產開發商。17日晚間,港交所年報顯示,2021年和2022年兩年間,中國恆大集團淨虧損合計8120億人民幣,負債總額高達2.4兆人民幣。

===

泰利恐二次登陸中國 降雨影響廣

颱風「泰利」17日晚上登陸廣東湛江市南三島沿海,成為今年首個登陸中國的颱風。隨著颱風向西偏北方向移動,降雨範圍將深入到雲南東部。

===

江蘇燒烤店爆炸 發出巨響 方圓500米被摧毀

江蘇鹽城建湖縣一家燒烤店17日發生爆炸。目擊者表示,爆炸聲音巨大,方圓500米都被摧毀,一片狼藉。當地警方稱,應該是煤氣洩漏引發爆炸,事故已導致一死一傷,但死傷人數引發網友質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