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墜砸死女大生 工人被移送.雇主責任釐清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22歲政大財政系女學生在捷運新埔站外等公車,不幸遭從17樓大樓掉落的冷氣主機砸中,雖然現場有1名路過的護理師立即幫忙CPR急救,但女學生到院仍不治,涉案的冷氣安裝工人,已依過失致死罪嫌,被移送檢方偵辦,新北市工務局表示,大樓管委會有同意這起裝修工程,此案會交由警方進一步釐清,再由勞檢處調查,如果作業過程違反安全規範,最高可對施工單位及雇主處以30萬元罰鍰。

還原事發經過,31歲李姓工人昨天(20日)下午前往板橋民生路二段一棟大樓17樓,安裝窗型冷氣時疑因施工不慎,導致重約30公斤的窗型冷氣從17樓高空墜落,砸中當時與胞姊正在新埔捷運站2號出口外的公車亭等公車的黃姓女子。當時黃姓女大生的姐姐就站在旁邊目睹全程,而路過的護理師立刻幫忙協助CPR急救,直到救護車到場。不過,黃女頭部大面積撕裂傷,雙腿骨折已無生命跡象,雖送往亞東醫院搶救,經過一個多小時仍宣告不治。

裝修工人31歲李姓男子被依過失致死罪移送新北地檢署。曾任檢察官的峰揚法律事務所律師林俊峰說,除了李男將會面對相關的刑事、民事責任外,其雇主應該也要負起連帶賠償的民事責任,至於裝冷氣的住戶,與李男屬承攬關係,不會有刑民事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