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來襲 海軍漢光操演喊卡、漁船入港避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4 日訊】「杜蘇芮」颱風路徑南修,台灣軍方漢光演習原定24日的海軍船艦「緊急出港」操演,暫停出港演練。宜蘭縣蘇澳鎮的許多漁船一早陸續進港,提前防颱,由於現在正值捕撈期,就有漁民無奈的說,損失以新台幣6位數起跳。

漁民將繩子盤了一圈又一圈,就怕抵擋不住颱風帶來的大浪。「杜蘇芮」颱風逐漸靠近台灣,宜蘭蘇澳的作業船隻,一早就進港,為防颱做準備。

漁民:「(那漁船有做什麼措施讓它比較穩),有啊繩子就是大家綁好,我們也是剛綁好起來。」

宜蘭蘇澳第三漁港的漁船,已經停了將近90%。颱風來襲,讓不少原本進入捕撈期的漁民朋友,心情盪到谷底。

漁民:「怎麼會沒煩惱,沒錢可以賺怎麼會沒煩惱。」

漁民:「如果沒有出港,最少也要減少數十萬元。」

漁民:「我們比較沒有,我們這段時間,這個(颱風)沒什麼影響到我們,我們整艘我們這幾艘,這都流刺網我們沒有(影響)。」

一樣是靠海吃飯,不同作業方式的漁民也是兩樣情,但颱風威力畢竟不能小覷,再怎麼無奈,還是只能先抓緊時間,做好防颱準備。

漁船陸續進港,基隆艦卻開始出航,原來是在進行機動的防颱準備,至於原本24日要進行漢光演習,實兵操演「緊急出港」的其他海軍船艦,也因為颱風影響,暫停演練,留港待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