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智慧化 台中埋設6500顆停車地磁 效益亮眼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5 日訊】來看到,台中市政府為推動停車智慧化,在路邊停車位埋設地磁,以感測停車格使用狀況,提升巡場員開單效率,也讓民眾透過APP就能方便尋找停車位,即時線上繳費。整套系統運作的良好成果,是獲得了第14屆亞太交通發展大會暨第35屆ICTPA年會,邀請發表執行成果。

停車格內,嵌入一個小小圓盤裝置,這是被稱為黑色餅乾的停車地磁。台中市府為了推動停車智慧化,在路邊停車格建置6500顆地磁,用來全天候感測停車資訊,並將資訊連結APP。

台中市政府停管處課長 林嘉茵:「我不需要再另外開導航,我把它點下去之後呢,然後按下導航的動作,它就可以直接連結到我們手機裡面的這個地圖。」

民眾透過APP,可以直接查到哪邊有車位,節省找車位的時間及廢氣排放,並降低找車位時交通危險性。

台中市政府停管處課長 林嘉茵:「在找車位的車主,就可以透過這個APP,然後來找尋其它的空位。停車離開15分鐘之後,你就可以直接去做一個線上的一個繳費。」

此外,智慧化系統也能提升巡場員人工開單的效率,讓市府掌握停車格位使用狀況。台中市府目標,要在七成的路邊停車位埋設地磁。

台中市政府停管處課長 林嘉茵:「明年也會再持續擴大這個地磁的一個埋設的路段,那透過這個地磁的一個即時運用,可以讓民眾,可以更加感受到我們所提供的停車管理,是更加智慧也更加方便。」

市府指出,停車地磁的設置,可以減少超商代收成本、增加行動支付比例,目前超商臨櫃代收比例降低15.7%、電子支付則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6.2%。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