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亞洲最大生技展 聚焦AI.精準醫療.CDMO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亞洲生技展疫後擴大舉辦,規模也創下歷史新高,今年展覽聚焦精準醫療、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等領域。台灣廠商展示了哪些最新技術,帶您了解。

AI教練:「指圈互扣,首先我們把雙手的手指展開,接著雙手互扣。」

跟著AI教練一起做腦活力操。產學合作開發互動軟體,運用骨架捕捉技術及演算法,藉由鏡頭蒐集使用者的姿態、面部表情及眼神移動等資訊,簡易動作,就能測出使用者的反應速度、注意力和記憶。

台塑生醫總經理 劉慧啟:「我們可以藉此來演算推估他的,腦神經細胞的,活化的一個狀況。對未來及早知道我們會不會有,腦神經病變的一個跡象。包括阿茲海默症,帕金森氏症或者失智症,都屬於這一塊的。」

預防醫學、精準醫療,是生技產業長期關注焦點。進入疫後時代,更多生技業者選擇組聯盟、打群架,以虛實整合的方式,呈現最新技術,深入其他市場。今年展覽最具話題性的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從製程開發、配方測試一條龍的服務模式,國際大廠尋求合作機會,台廠加碼投資擴張產能。

大江生醫集團董事長 林詠翔:「我們本來就做CDMO,所以這是我們的核心的主業。我們近期開始進入到印度,然後巴西等等一些,我們過去比較少涉足的地方。所以在2024年疫情之後,所以我們會在區域上做更大的擴張。」

台康生技董事長 劉理成:「汐止的微生物細胞廠是不敷使用,所以說我們在竹北廠,現在已經啟動B棟的建置。2025年會完成,這完成的話,它會有一個1000升還有另外一個350升的發酵槽,微生物發酵槽。在亞洲來講相當大的規模。」

亞洲生技大會,疫後盛大舉辦,共19國、800家廠商參展,超過1800場一對一媒合會,展覽規模創下新高,更躍升為全球前三大生技展。推升台灣生技產業量能,在國際上的能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