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生技產業朝區域合作 聚焦藥價.專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6 日訊】進入後疫情時代,生技產業未來發展,備受矚目。今年亞洲生技大會論壇,就聚焦在藥價、專利以及區域合作。多國專家學者,共同探討更多跨國合作的可能性。

亞洲生技大會第五度在台灣舉辦,吸引超過1500名專業人士參與。有三成來自國外,包括日美中澳等多個國家,其中日本佔大多數。各界探討疫後生技產業發展,藥價、專利以及區域合作,成為焦點。

亞洲生技大會主席 李鍾熙:「譬如說臨床實驗不能只有在一個國家做,如果在不同國家做,就會更有效果市場也更大,同時法規的部分,大家怎麼樣參考,如果這一個法規這個國家已經通過,是不是在其他國家就不用再,那麼複雜重新審查。生技產業是一個有點像接力賽跑,這個接力的不同的棒次,不一定都在自己的國家,很多要跑到不同國家去接力再跑回來所以,這個國際合作也非常重要。」

印度生技協會代表 Murali P.M.:「台灣在全球建立關係和夥伴關係方面,處於非常有利的地位。包括數據分析、人工智慧,這些數位化領域也受到巨大的信任,我看到台灣有很大的潛力。」

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也是今年論壇主題。

亞洲生技大會主席 李鍾熙:「在這個產業裡頭跟過去電子產業最大的不同,就是電子產業通常只是一個委託製造為主,那這個生技產業尤其像醫藥等等,它都是需要很長的時間。(CDMO)以規模來講我想是中國大陸跟印度很大,我想技術水準品質各方面法規的遵循,我想我們是有一些優勢。」

進入後疫情時代,還面臨國際情勢,以及升息通膨等壓力,生技產業發展該具備哪些條件,李鍾熙表示,仍有賴政府法規政策,以及企業要有穩定資金來源,才能在產業逆風下,持續向前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