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展21日將登場 展示MIT產品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2 日訊】台灣生技展將在南港展覽館登場,以「MIT台灣生技產品力」為主題,共有605家國內外的廠商參與,同時還結合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兩岸生醫產業合作論壇、媒合會等,向國際展現台灣生技實力。

將檢體放入工研院研發的「小型化分子診斷系統」,在20分鐘內,就能得到傳染病的快篩檢測結果,而且準確度高達9成,還有這個國內廠商研發的瘦肉精快篩試劑,只5分鐘就可以知道肉品是否含瘦肉精,台灣生技研發能力不容小覷。

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李鍾熙:「政府是希望說在未來兩三年可以到達5000億,那我們是覺得可能那個太保守,覺得可以成長得更快一點,那希望很快就可以,可以變成一個兆元產業。」

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鍾熙表示,在過去10年,台灣的生技產值已經成長了一倍,在證券市場上的集資更是大幅成長,台灣過去很少有哪個產業,像生技業一樣,是成長這麼快的。

國鼎生技公司總經理 陳志銘:「我們在國內把自己的研發做的非常好,可是國外的藥廠,或是國外的一些生技公司,他們並不了解台灣其實有這麼好的素材話,其實對這個新藥的開發,是有很受限的,畢竟新藥開發是需要很多資金,還有技術的挹注,這樣子的話它的進展才會比較快速。」

為了能更好的把台灣的生技產業推向國際,財團法人生技中心在經濟部的支持下,成立了植物新藥研發聯盟,協助台灣生技廠研發新藥所需要的資源,並將這些研究成果推向國外市場。

DCB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博士 鍾玉山:「台灣的市場、事實上保健市場還是很小,人口還很小、還很少,所以我們也協助這些廠商,跨到東南亞去,因為東南亞它確實是一個,是一個新興的市場,當然我們也找中國大陸的市場,可是兩邊我們都會去做。」

而今年的台灣生技展也將邀請多國專家,分享癌症免疫細胞療法、奈米生醫技術、植物新藥等熱門議題,深度探討國際最新趨勢,與台灣生技業的市場商機與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