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拜登8月中將簽署美對華科技投資限制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9 日訊】美媒:拜登8月中將簽署美對華科技投資限制令

美中科技戰將進一步升級,知情人士向彭博社透露,美國總統拜登計劃在8月的第二個星期簽署一項行政命令,限制美國在中國的關鍵技術領域投資,重點聚焦半導體、人工智能和量子計算。

=====

OPEC+減產效應 西德州原油每桶破80美元

國際油價連續第5週週線上揚,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9月交割價上漲0.49美元,收每桶80.58美元 ,自4月以來首次漲破每桶80美元,主因是石油輸出國與夥伴國(OPEC+)減產後供應趨緊,加上交易員押注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周期已近尾聲。

=====

銷售傲視同業 愛馬仕Q2銷售飆增22.4%

精品業者愛馬仕(Hermes)28日公布第二季財報,銷售額暴增22.4%,來到33.2億歐元,日本以外的亞太區銷售增長最高,年增26%至15.3億歐元,其次為歐洲年增20.2%至7.6億歐元。

=====

台對美貿易順差擴大 楊金龍示警避免成為制裁對象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週六(7/29)表示,在地緣政治風險及全球供應鏈重組變局下,為台廠帶來新發展機會,不過也要注意美中爭端使台灣對美國貿易順差擴大,須持續關注發展,並避免成為美國貿易制裁對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