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科慕無預警關廠 勞資雙方啟動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31 日訊】生產鈦白粉的美商台灣科慕公司觀音廠,28日無預警告知全廠員工,8月1日將關廠歇業,引發勞資爭議;今天勞資雙方進行調解會議。

位於桃園觀音工業區的 ?台灣科慕公司?7月28日無預警宣布,8月1日停止運作,預計9月30日開始分批解僱259名員工。

美商科慕公司員工:「這是一個非常突然的事件,對,所以每個人都非常的詫異,非常的詫異。我相信生活一定會有困頓,而且以我這樣的(24年)年資,年紀50幾歲了,要出來再找工作,絕對不會是在這個時機會那麼容易的。」

美商科慕公司工會理事長 洪天寶:「目前是因為他是全面關廠,所以造成我們一些年輕人或是我們老年失業,我們是年資乘以5個月的訴求,這個訴求我們是絕不退讓。」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認為,這明顯違反 ?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規定。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朱梅雪:「台灣科慕長期以來都是賺錢的,都是賺錢的,都是賺錢的,但是公司卻以成本過高為原則來要關這個廠,而且公司也沒有,也沒有提出大解法,桃園市政府也沒有收到大解法的通知。」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強調,勞工局要做的,是要求科慕善盡社會企業責任。

桃園市勞動局勞資關係科長 張哲航:「我們也要求科慕公司必須要按照他的解僱計畫,不能夠在9月30日前就來提前資遣員工。」

桃市產總表示,31日進行的調解會議,如果調解不成立,將進行後續的爭議行為動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