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PMI連四縮 諾貝爾經濟獎得主:情況會更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31 日訊】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連續四個月萎縮,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美國知名經濟學者克魯曼撰文分析指出,中國的情況會更糟。

中國國家統計局(CFLP)31日公布最新數據,7月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微升至49.3,不過仍為連續第四個月處在低於50的萎縮區間,顯示中國經濟體依舊疲軟。

彭博北京分社執行編輯 John Liu:「這些數據為退縮性的數字。所以它們告訴我們經濟仍然處於疲軟狀態。我們再次看到製造業處於縮減的區域,儘管略好於預期。同時,消費服務業表現也略差於預期。這些情況表明政府需要採取更多措施。」

而外部環境複雜嚴峻,海外訂單減少與需求不足,為中國經濟面臨的主要困難。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美國知名經濟學者克魯曼(Paul Krugman)在《紐約時報》撰文分析,中國經濟是否將重蹈日本泡沫爆破後的覆轍?答案是肯定的「不會」,因為「中國的情況會更糟」。並質疑,在不穩定專制政權下的中共,中國能否走過經濟放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