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Q3獲利驟降52% 手機市場低迷.計畫裁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3 日訊】市場消息來看到,美國手機晶片大廠高通,2日釋出最新財報,不過銷售數據表現不佳,尤其手機市況低迷,可能延續到今年年底,外媒報導,高通可能將進一步裁員。

美國手機晶片大廠高通,週三(8/2)盤後股價重挫7%,主因銷售表現差強人意,第三季手機晶片收入年減25%(52.6億美元),IoT業務年減24%,只有汽車晶片表現較好,第三季營收84.4億美元,利潤18億,相比去年驟降下降52%!

高通財務長 Akash Palkhiwala(2023.8.2):「我們持續預估,相較於2022年,2023年的手機銷量將至少下降高位數字的百分比,這反映了宏觀環境以及中國復甦的緩慢。」

全球經濟成長放緩,消費者對手機支出疲弱,高通第四季財測也相對黯淡,正採取減少開支的措施,可能進一步裁員。

高通財務長 Akash Palkhiwala(2023.8.2):「在我們看到持續改善基本面的跡象之前,我們的營運框架並不預測會立即復甦。出於我們致力於營運紀律改善,我們將在2024財年上半年主動實施額外的成本措施。」

儘管消費市場低迷,高通著眼快速成長發展的AI領域,高通執行長表示公司的人工智慧 (AI) 策略,不走雲端伺服器運算,而是聚焦手機用戶端,樂觀預期帶動下一波成長拐點。

高通執行長Cristiano Amon(2023.8.2) :「具有生成式AI能力的智慧型手機,將改變手機市場的規模。創造一個升級周期,它可能在5G和6G之間,改變市場的規模,我們認為這些因素可能引發「轉折點」。難以預測具體發生時間,但我們可以看到,它如何改變產品組合並提高我們產品的平均售價(ASP)。」

市場傳出,高通10月發表的Snapdragon 8 Gen 3 旗艦型行動處理器,將支援低軌衛星通訊功能,但智慧型手機銷售低迷,已經對高通造成衝擊影響,也反映市況復甦,遠不如預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