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溫常壓超導體」有譜?南韓新發明陷議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5 日訊】南韓科學家近日宣稱成功發明「常溫常壓超導體」,使超導體概念股的股價同步狂飆,不過,在南韓證交所示警下,股價也很快降溫熄火,究竟超導體是什麼?帶您了解。

半導體技術快速推進,能源消耗越來越高,如今,南韓科學家宣稱的這項發明,或許將成為能耗問題的解方。

南韓媒體《SBS》(2023.08.02):「韓國研究小組研發出常溫常壓超導體的消息,有必要求證,儘管國內外學術界提出質疑,例如缺乏數據,但仍引起世界各地強烈的關注。」

一般情況下,超導體需要在極度低溫下,約攝氏-200 度才具有超導特性,而南韓研究團隊宣稱,找到名為LK-99的「常溫常壓超導體」,受到各國關注,也使超導體概念股股價同步狂飆。

由於超導體是導電性非常好的材料,電阻為零,因此能以100%的效率傳輸電能,完全不耗損能源。不僅如此,超導體的完全反磁現象,將大幅減少磁浮列車的運作成本。外媒《Wall Street Journal》(2023.03.11):「它可以在華氏69度(21攝氏度)的常溫下運行,如果我們能夠在常溫下運用超導體取代,或是在接近環境壓力的壓力下運用,這將意味著,這些設備的製造與維護成本更低。」

但不少國際學者,對南韓這篇論文抱持質疑態度,如今更傳出,論文其中一名作者坦言「團隊還沒準備好發表這篇論文,已要求網站下架」。究竟「常溫常壓超導體」未來是否能進一步成功驗證?再度掀起「新工業革命」?還有待時間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