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領袖赴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 台揭中共陰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1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明天(12日)出訪友邦巴拉圭,參加新任總統就職典禮。媒體披露,中共計劃與當地媒體簽約,在賴出訪期間,散播醜化台灣的負面言論。外交部表示,持續掌握情況,會及時澄清各項不實報導。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12日將啟程出訪友邦巴拉圭,參加新任總統潘尼亞(Santiago Pena)的就職典禮,預計17日返台,期間也將過境美國紐約與舊金山。

潘尼亞的就職典禮預計在當地15日舉行,前一天,即將卸任的現任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會先與外國代表團進行告別晚宴。根據巴拉圭外交部公告,將出席典禮的外國領袖,包括西班牙國王,以及阿根廷、巴西、烏拉圭、玻利維亞和智利的總統。其他的出席者,除了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以外,還有薩爾瓦多和厄瓜多的副總統,以及聖文森的總理,再加上其他100國的代表團。

不過根據中央社報導,有國安人士指出,中共計劃透過「DMG印紀傳媒」等中資海外傳媒公司,要在賴清德出訪的期間,與巴拉圭、瓜地馬拉、尼加拉瓜等地的媒體簽訂短期租約,散播醜化台灣的負面言論,藉此打壓台灣。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劉永健:「賴副總統是以官方身分出訪,而不是以候選人的身份出訪,台灣正副元首出訪過境美國的做法行之多年,並無任何特別之處。中共沒有任何理由過度反應或藉機升高情勢,如果中共決定藉機採取挑釁作為,那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現狀的一方是中共,不是台灣,也不是美國。」

對於相關的報導,中華民國外交部10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外交部持續密切掌握相關情況,並將及時澄清各項不實報導。同時也正告北京當局,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與友邦的往來是國家主權的正常作為,不容其他國家置喙,也不會屈服於中共威權政府的脅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洪育挺 李翊弘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巴拉圭總統就職 中共抵毀台訪團陰謀遭斥可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