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遭綁架6年 全球呼籲營救中國的良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4 日訊】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被失蹤、遭中共祕密綁架滿6年,生死下落不明。全球多個城市發起「尋找高智晟」「營救中國良心」的聯合行動。抗議者聚集在中共領館門前,要求中共立即釋放高智晟。

8月13日,高智晟律師遭中共祕密綁架已六周年。高智晟律師長期幫中國老百姓維權,被譽為「中國的良心」。2006年,高智晟遭中共綁架和酷刑。2017年,他再次遭中共秘密綁架,至今音訊全無。

高智晟的妻子 耿和:「其實你一提高智晟,我的眼淚就流出來了。在我們家兒子五歲多,就開始尋找他,到現在十五年了,依然還在找他。我就覺得真是蠻悲哀的,這個悲劇不僅僅是我們家吧,我覺得苦難的中國人來說,都是一樣的。」

2006年開始,高智晟律師曾3次向中共最高層發出公開信,要求當局停止迫害法輪功。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著名政論家 陳維健 :「高智晟律師,最先站出來為法輪功學員呼籲,抗議中共對法輪功的人權迫害。他是我們中國的維權律師當中的第一人。所以今天,法輪功學員跟我們一起來,站在中共領事館門口,發出我們的聲音。」

外界認為,高智晟律師的遭遇,是中國大陸惡劣人權狀況的縮影。

民主黨發展委員會主任 李方:「高智晟的人生經歷,在我個人看來是偉大的和悲壯的。高智晟從2006年開始遭到迫害,到現在已經17年了。作為一個人權律師,他的人權得不到保障,而且遭受到罕見的人權侵犯。他是中國所有的為民主、為人權奮鬥的人的一個被迫害的縮影。」

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 界立建:「高智晟律師被中共綁架失蹤6周年的日子,這次15城聯動共同呼籲營救高智晟律師。高智晟律師他是中國人權惡劣狀況的一個標誌性案件。『高智晟律師現在在哪裡』?不光我們在問,全世界都在問這個事情。」

前中國維權律師 陳光誠:「高智晟他自己就是律師,現實當中高智晟律師是沒有辦法通過現有的憲法、法律來維護他自身權利的。共產黨壟斷所有的權力,綁架國家、挾持政府,所有的司法系統在政法委的控制之下,整個就是一個工具,那不是社會公器。這就是為什麼高智晟失蹤6年,家人一直沒辦法找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張丹霞 王嬿喬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