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家扶舊館舍 互動式體驗學習兒保觀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6 日訊】來看到,由台中家扶舊館舍改造的兒保學習基地,15日上午正式啟用,這是全台首座以兒童保護為宗旨的互動體驗展館,透過互動式設施與家扶的發展故事,讓民眾認識兒保的相關知識。

小朋友手持話筒,導覽員引導點擊螢幕按鍵,這是新揭牌的兒保體驗館,場館內的互動式設施。

家扶執行長 周大堯:「這一棟是我們家扶的舊館舍,它總共擁有了家扶的故事館以及兒保體驗館,家扶故事館是在訴說,家扶這73年來,在整個國內跟國外,所有歷史的軌跡。另外兒保體驗館,它像是一個非常具有寓教於樂的一個場域。」

家扶社會工作處處長 陳乘斌:「我們開創了全國第一座,以沉浸式體驗學習方式的兒保體驗館,透過所謂的體感的互動,還有一些科技的元素在裡面,透過身體記憶的學習,讓孩子能夠對兒童保護的概念,能夠有更深層的認識。」

台中家扶將舊館舍活化成互動體驗展館與故事館,讓孩子透過體驗學習兒保知識,以及靜態展出家扶的歷史。

台中市副市長 王育敏:「這所有的設計真的非常適合小朋友,是寓教於樂,而且是體驗式的,把最新的科技跟互動體驗融入在裡面。可以讓更多的孩子,我們鼓勵他,國小,幼兒園,可以一起來體驗。」

台中家扶表示,兒保體驗館及家扶故事館採預約制,歡迎民眾參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