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安部自曝 體制內人士組敢死隊 謀劃政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6 日訊】中共國安部承認,有體制內退休幹部,密謀武裝政變。官方罕見的動作,引發外界議論。

中共國安部15號在公眾號發文,披露一宗所謂「妄圖顛覆國家政權」案例,聲稱側面反映中國政治安全面臨的敵情形勢。

據了解,案例當事人、中國雲南省學校退休幹部子肅,長期在網絡發表所謂「反動言論」。因不滿中共作為,他在2016年策劃從外國購買武器,並在中國境內招募「敢死隊」,企圖推翻政權,行動並名為「中國班加西工程」。但在策劃階段被中共察覺,相關人員也一併被捕,當局在2019年判處他四年有期徒刑。

中國問題專家 王赫:「國安部公布這個案例,這是非常離奇的事情。這顯示習近平執政第四年,在中共黨內的人士就開始著手反對習近平。而且要組織『敢死隊』,做暴力反抗。顯示出中國政局非常詭異。」

知情人透露,子肅原是體制內一員,因為8964走上異議和反抗的道路,上次被捕,實際是因要求習近平下台。

「中國人權」執行主任 八九學運領袖 周鋒鎖:「子肅是我們一直關注的一個民運人士。在習近平修憲稱帝之前,他(子肅)就高瞻遠矚,當時振聾發聵寫了一個公開信,就要求習近平下台。其實這個事情才是他當時被抓的一個原因,其實在我們看來,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反對習近平搞終身制,搞帝制,這樣的一個事情。」

這個案件現在被再次公布出來,外界懷疑,此舉背後的真正目的。

「中國人權」執行主任 八九學運領袖 周鋒鎖:「現在青年失業率達到20%以上,他們都不敢公布了。中共一向是以這種四面樹敵,內外樹敵,樹一些敵人來轉移人們的注意力,把很多問題歸結到外來勢力,或者這些所謂的間諜等等這些,很像毛的時候,鼓勵人們互相揭發,檢舉。」

習近平最近對整個國安系統進行整頓,要求下屬「忠誠第一」,現在更拋出此案例,被認為形勢極為緊張。有分析認為,在高壓下,不排除體制內有人「低級紅、高級黑」。

中國問題專家 王赫:「2016年都有人想把習近平推翻,那麼現在這個情況比2016年惡劣很多呀?那麼我們是不是有更多的人更加渴望推翻習近平呢?而習當局居然,國安部居然把這麼一個案例,這樣的推出來,其實非常耐人尋味。那麼是不是國安系統內部,某些人也在對習搞低級紅、高級黑呢?所以不管他官方上怎麼解釋這個案例,但實際上這個案例的公布,他給大家帶來的是一個刺激和興奮,他在客觀上可能會促使更多的人起來反對習近平。」

周鋒鎖指出,目前中國民間對當局、普遍有不滿情緒。在這種情況下,當局樹立所謂「敵人」,搞不好成為大家效仿的對象、產生意想不到的示範效應。

「中國人權」執行主任 八九學運領袖 周鋒鎖:「民怨沸騰這種時候,其實可以起到一個給人指路的作用,就是乾柴烈火,就缺陳勝吳廣了。他指出這樣一個榜樣,我覺得人們有樣學樣,見賢思齊,這種可能性也很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