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失業多數據蓋牌!中國成全球金融風暴震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6 日訊】中國7月份消費者和企業支出成長放緩,數據不如預期,青年失業情況明顯惡化,中共官方決定暫停發布中國青年失業率,中共人行三個月內,二度出手調降1年期MLF利率,我們請教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教授林左裕,您怎麼解讀中國經濟現況?中國經濟結構出現甚麼樣的蝴蝶效應?

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教授 林左裕:「

目前中國的經濟發展是世界的焦點,也符合了他現在的發展的頹勢,也符合了上一次訪問我所做的預測的結果我上次做的預測。

大家看影片可以看得出來,我結論有兩個,第一個就是炒房經濟不能夠永續,不能夠永久,當成是火車頭工業第二個就是中國的經濟的衰退,它很可能是下一個世界金融風暴的震央。

我們從目前世界經濟開始慢慢發展的趨緩,都可以看得出來都受到中國經濟的影響,所以說也驗證了上一次我們的預測,所以中國這一次他對失業率的數值,選擇不公佈,或者是我們直接說「蓋牌」,它有它的理由。因為它(中國)整個的產業經濟,已經受到非常大的創傷,三重的壓力之下,我們可以看得出來為什麼會選擇失業率的蓋牌。

第一個就是疫情所造成的衝擊,很多的產業的流失,很多的失業,很多的下崗,到目前來講雖然疫情慢慢的平復,但是這些產業都還沒有恢復。

第二個呢,從差不多三年前的美中貿易戰,還有香港新國安法實施之後很多的國際的企業,他以美國為首,他都選擇離開中國的投資,轉進台灣或者是東南亞其他國家,或者是印度等等這些產業的流失,包含外國人他不再進入中國,再加上他有新的一個法案,叫做反間諜法可能在還沒有真正的確認之下。外國人就可能就會被有這些法令的拘束,在這些國際的資金移走產業的測試之下,失業潮也慢慢的增加。

第三個就是因應新的畢業季來臨,我們現在是暑假,正式的大學畢業生在今年有1,150萬人,差不多就是台灣人口的一半,又對整個的就的需求,又產生非常大的的衝擊,本來剛剛兩個,產業回復、工作需求的恢復,都還不到位,再加上需求增加,造成了失業潮來臨,對於北京當局他要選擇是否來公佈失業的數據,它有相當大的壓力,選擇公佈,它可能會引發很多的民怨,甚至是抗爭甚至是我們看到的,之前的白紙革命,所以說在權衡利害關係之下,他就選擇不公佈,不公佈就給你慢慢的去拆或者是慢慢的去調整。

但是這個已經是事實,這個失業既然年輕人沒有工作,他受了教育花了這麼多的父母親的錢,他找不到工作勢必會有這些心理不滿的因素,他在發酵,可能不只是在經濟金融上面,有可能在政治上面慢慢的有一些不滿的行為出現,到底會到什麼程度,值得我們觀察。

這個是不管是在經濟金融面,會有這些影響,再來就是在政治面也會有一些衝擊,但是在社會面年輕人他找不到工作就沒有收入,沒有收入就不敢消費,不敢消費在社會面上面,就會不婚不生育,因為也沒有能力,所以說在中國持續的少子化的現象再加上剛剛我說他已經沒有收入,就是會有消費緊縮的情形,所以說就有可能使得人口少子化的現象,越來越嚴重消費緊縮或者是我們說通貨緊縮的現象,短期之內就不容易解決。

持續下去之下,再加上剛剛我們所說的,這些失業率他假如都沒有回復,是一個常態性的或者是我們說是結構性的轉變之下,整個中國的經濟,他假如沒有回復這些就業機會沒有回復回來的話,那很可能我們之前的預測,可能就一步一步的慢慢的成真,就是中國經濟的衰退有可能就是世界金融風暴的震央。

))

那這一次中國的人民銀行,他降幅只有0.125%所以說基本上是遠水救不了近火,那他的宣示的味道可能濃厚一點,那假如他的這些金融的政策,短期之內還沒有辦法改變,投資者的行為的話那這種經濟衰退的循環,我們把它稱為負的槓桿循環,就是經濟衰退之下,房價他賣不出去,房子賣不出去,房價繼續下跌,那開始呆帳產生那銀行可能開始進行,法拍的動作,這個叫做負的槓桿,負的槓桿的循環,這種情況之下,這個股牌效應,可能會短期之內不會停歇,這樣子的話我們就必須就要防止,中國的經濟持續衰退下去,進而影響包含台灣在內的亞洲地區,跟歐美地區的經濟的發展,這值得我們持續的觀察。」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