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夫婦毛伊島視察災情 當地仍有850人失蹤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2 日訊】關心夏威夷野火災情,美國總統拜登夫婦,從內華達州飛往夏威夷毛伊島視察,當地仍有超過800人失蹤。

週一,美國總統拜登夫婦從他們在太浩湖的度假中,繞道前往夏威夷的拉海納,在那裡,總統夫婦將會見第一批救災人員,並聽取州和地方官員關於正在進行的救災工作的介紹。

自野火發生以來,至少114人死亡,並造成當地建築物嚴重受損。

拜登在聲明中表示,「我知道損失會給一個家庭和社區帶來多麼深遠的影響,我也知道沒有什麼能代替生命的損失。我將盡我所能幫助毛伊島從這場悲劇中恢復和重建。在整個努力過程中,我們將尊重神聖的土地、文化和傳統。」

總統還任命了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的一位地區領導人鮑勃·芬頓(Bob Fenton)擔任首席聯邦應急協調員,負責監督長期的重建工作。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局長 迪安·克里斯韋爾:「我們已經向毛伊島居民,發放了超過$850萬的援助。其中$360萬用於直接租房援助。這裡有8000個家庭登記。我們有超過1000名聯邦救援人員繼續在當地開展工作。」

毛伊島市長比森表示,目前失蹤人數為850人,低於最初估計的2,000人。但由於死者多數被嚴重燒焦,辨認身份工作仍然極其緩慢,迄今為止僅確認了27名死者的身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尚敬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