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野火無情 人間有愛 居民自發互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6 日訊】夏威夷度假勝地毛伊島發生野火,當地居民自發性守望相助,在災難中傳遞愛心。

彈著烏克麗麗、吟唱島嶼歌曲,經歷了無情的野火後,毛伊島拉海納的居民團結在一起,成立了互助救援區,並找到了一些慰藉。

拉海納居民、社區互助組織者 Kanamu Balinbin:「在我去拉海納的第一天,視察了我執教足球的小鎮,我們在那裡舉辦社區互助,為所有的體育團體籌款。我感到絕望,(災情)對我衝擊太大了,我甚至需要心理輔導。」

在這裡,居民可以獲得一切生活必需品、物資,從乾淨的食用水到新鮮的蔬果,還有各式醫療用品,甚至心理健康服務。

拉海納居民、社區互助組織者 Kanamu Balinbin:「我們的首要必需品當然是水,當時我們的供水系統中斷,所以我們收集了大量的水、果汁和氣泡水。我們這裡有來自島上各地的新鮮水果,木瓜、香蕉、新鮮的麵包果,這是我們夏威夷人的主食。」

截至目前,當局表示已有至少99人遇難,預計死亡人數還會上升,另外還有1300多人仍處於失蹤狀態,情況不容樂觀。

拉海納居民兼志願者 Paele Kiakona:「現在甚至發生什麼事呢?有失去一切的家庭接到親戚來電,提議他們以極低的價格出售房產,真是超低價格。所以,人們甚至沒有給我們時間去哀悼,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冒犯的。」

這次的野火是美國百年來最致命的野火災情,摧毀了超過2,200多座建築物,其中 86% 是住宅,造成估計60億美元損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柯婷婷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