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傳擬發債1.5兆 香港強積金被迫吃下?|人民幣逼近歷史低點仍續貶?|Arm挑戰今年最大IPO|台積德廠首選「德勒斯登」擁何優勢?

0822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2 日訊】中國房地產商,接連爆發財務危機,尤其中國貴州、雲南多省財政快速惡化,傳出北京當局已準備啟動規模1.5兆的發債融資額度,讓地方政府能在較低的利息,消化地方原本債務。而《自由亞洲電台》等外媒也引述評論家分析,擔憂北京當局頻頻向香港發出國債產品,試圖轉移港人儲備,香港「強積金」可被迫投入買債,成為北京當局「抽水填債」的目標。

離岸人民幣兌美元,上周貶破 7.30 大關,接近去年創下的歷史低點,中共人行發出口頭警告,敦促拋售美元,又公布大幅偏離市場預期水準的人民幣中間價,不過隨著中美利差持續擴大,華爾街預估人民幣還有很大的貶值空間。

軟銀(SoftBank)旗下,全球知名矽智財架構大廠安謀(Arm Ltd.),週一(21日)正式遞交初步IPO說明書,預定9月初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上市,有望將成為近兩年來,科技業界規模最大的美國IPO案,外界預估上市估值,超過600億美元,不乏多家科技巨頭,有望參與投資。

台積電準備在歐洲興建的第一座晶圓廠,就選在德國德勒斯登,究竟這一座歐洲最大、全球第5大半導體聚落的「薩克森矽谷」有何種優勢?帶您了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