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服裝選美高雄場初選 展現各族文化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第一屆台灣原住民族服裝才藝選美大賽高雄區初賽,日前在高雄市立空中大學玫瑰廳隆重登場,有來自全台各16族的原住民選手同場競賽,展現台灣原住民的傳統服裝以及才藝之美。

高雄原住民服裝才藝選美初賽活動上,選手們走舞台展現台灣各原住民族群的服飾風格與特色,還有人穿著漢服來參賽。

參賽選手 高逸庭:「泰雅族主要的代表特色是紋面跟織布,那我身上這一套服裝,它就是我外曾祖母手工製作織出來的布,它的主要原料是我們的苧麻。」

參賽選手 禮幸羅沃:「(阿美族服飾)特色是我們也是有十字繡,手工十字繡,然後它是以6個花瓣,鮮豔的顏色來縫製的。」

除了活力四射的原住民舞蹈表演,還邀請旗袍協會穿旗袍走秀,展現女生溫柔婉約的特質,參賽的佳麗們也一一分享心得。

參賽選手 高逸庭:「(選美活動)除了能分享我泰雅族的文化特色之外,也希望能認識我們全台灣不同族群的文化特色。」

參賽選手 禮幸羅沃:「可以做到傳承讓更多人知道,我們台灣16族的服裝,以及我們的才藝,我們原住民。」

屏東縣三地門鄉鄉長 曾有欽:「原住民是一個非常有美學的民族,尤其在服裝上個個都是有它們獨特的美感。」

高雄市美學發展協會理事長 潘香戀:「他們的才藝也好,觀光、文化、產業,我希望把它發揚到國際,讓每個國家知道我們台灣原鄉原民,有這麼多的一個洋溢熱力的才華。」

高雄市美學發展協會表示,透過北中南三區初選後,預計於10月中舉辦決賽,希望活動能推廣台灣原住民族傳統服飾工藝美學,讓大家了解及認識台灣豐富多元的文化社會內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