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員都是泰雅族人 南澳國小男女籃球隊國際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4 日訊】球員們在頒獎現場高舉國旗,要讓把這份榮耀獻給台灣。宜蘭南澳國小的籃球隊,遠赴歐洲保加利亞參加阿特蘭盃國際籃球分齡錦標賽,男籃女籃都摘下13歲組的冠軍。亞州對上歐洲人,雖然身高上矮一截,但南澳國小的球員絲毫不遜色,以絕佳的默契和敏捷的動作,來打敗對手。

聲源:南澳國小主任 鄭轅緒:「他們去年看到我們比賽的時候,覺得滿驚艷的,覺得奇怪,我們身材不高,但是靈敏度跟速度都很棒,他們那邊的保加利亞的,籃球委員會就找我們領隊,就跟我們說可不可以,邀請我們來參加。」

南澳國小籃球隊的球員,清一色都是泰雅族人。他們靠著敏捷的動作和卓越的體能,過往曾在國外拿下許多獎項。包括匈牙利籃球賽,以及芬蘭海豚盃籃球分齡錦標賽等,共獲得8座冠軍。

聲源:南澳國小主任 鄭轅緒:「每個國家的執教的風格,比較不一樣,這也是滿值得我們去學習的,就是他們對於那種,戰術的那個執行力,就是會比我們還來得好,我們的小朋友就會,比較像freestyle這樣子。」

不只在賽事中拿到好成績,球隊也在每一場比賽中,把握機會學習不同的技巧和訓練方式,要精益求精,持續進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