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2050氫能替代天然氣 日本布局國際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5 日訊】各國公布淨零路徑圖,日本布局氫能國際供應鏈,並喊出2050氫能發電佔比10%。而今年的台日科技對話,也邀請到日本氫能專家進行演說。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3.7.19):「未來,為了實現這一願景,我們將加強合作,推動氫氣和氨的生產,以及碳減排技術的實際應用和普及。」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個月出訪中東國家,重點討論了零碳技術合作。日本積極布局國際供應鏈,和印太地區、中東、歐洲國家建立夥伴關係。九州大學氫能國際研究中心主任,也在2023台日科技對話上,分享日本的氫能策略。

九州大學氫能國際研究中心主任 佐佐木一成:「日本計劃在15年內投資15兆日元,以建立供應鏈。然而實際上,美國和歐洲已經考慮以兆元日圓為單位,數十兆的投資金額。因此,有人擔心如果按照現狀繼續下去,日本可能在投資競爭中無法取勝,這引發了很大的危機感。」

日本在6月6日發布,2023氫能策略,日本氫能和氨能供應部分,期望在2040年達到1200萬噸,2050年達到2000萬噸,相當於現在日本使用天然氣的量。同時氫能的供應成本,計畫從現在每立方米100日圓,2025年降到20日圓。

九州大學氫能國際研究中心主任 佐佐木一成:「到了2050年,日本的發電中將有10%使用氫能。」

氫能未來可期待性運用範圍廣泛,九州大學氫能國際研究中心主任表示,氫能受到許多期待關注,但價格必須降到和現在所用燃料差不多,才能有發展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