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領域突破!世界首架氫能飛機首航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5 日訊】氫能被視為未來能源的重要趨勢,不過航空領域使用氫能的難度卻相當高。不過近日,一家德國公司研發的氫能電動飛機,首次成功飛行。

氫能被視為未來趨勢,日前(9月7日),德國飛機製造商研發出的氫動力飛機,成功飛行。

氫動力飛機機製造商CEO Josef Kallo:「 這是世界上首次使用液態氫儲氫罐、燃料電池和電動馬達來驅動飛機。這項成就顯示,不僅可以用氫能飛行,我們在過去幾年中已經展示過數百次,還可以遠距離飛行。」

使用氫氣的飛機,最大航程約為750公里,使用液態氫時增加到1,500公里,足以從巴黎飛到里斯本,對航空業的能源來說是一大突破。

試飛員 安頓(Johannes Garbino-Anton):「它超級安靜,沒有震動。光聽聲音就知道它的效能很高。」

但改用氫動力引擎也給航空業帶來挑戰,包括要確保可再生能源能夠隨時供應、重新設計飛機以乘載又大又重的儲氫罐,此外,機場也要搭建新的基礎設施。專家表示,這需要10到20年的時間過渡。

德國氫動力飛機製造商計劃,下一步製造可飛行2000公里的40人座飛機,並於2024年在德國斯圖加特機場開設一個氫航空中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