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AI系統 即時分析計分減少誤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9 日訊】體育賽事中常因為誤判引起爭議,影響計分與晉級。英國一間拳擊館首度測試一種專為拳擊比賽設計的AI系統,能即時蒐集比賽數據進行分析,減少誤判。

隨著AI的應用越來越廣泛,丹麥一家新創公司開發了一種拳擊人工智慧系統,在英國倫敦率先展開測試。AI利用電腦視覺、機器學習和神經網絡,能即時測量 50 種不同的參數,從拳擊比賽的影像中,自動計算出擊打的次數、擊中的部位和擊打的衝擊程度,還能自動改變攝影機角度、追蹤動作,製作出精彩片段。

拳擊AI系統聯合創始人 斯維斯特普(Allan Svejstrup):「比如這一輪紅方打得好,所以會有很多紅方的片段。最酷的是,當裝設兩到三台攝影機、有三腳架的靜態攝影機,它可以把這些轉換成像專業電視製作的畫面,全都是自動生成。」

拳擊館目前僅為極少數的選手提供成績分析,而且拳擊比賽一直有舞弊爭議,雖然AI無法取代拳擊場上的裁判,但在非現場測試中,AI在12場比賽中的10場,判定與裁判相同,而另外2場判定不同,正是觀眾覺得有爭議的比賽,這也顯示AI確實有裁定比賽的能力。

拳擊AI系統讓每位選手都能擁有自動化的成績分析統計,並減少誤判,或許將改變拳擊比賽的格局。丹麥創新公司希望在今年底提供對外公開的軟體版本,由大眾參與測試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