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月開跑 周春米化身導護宣導友善校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1 日訊】暑假結束學生回到學校,為了宣導交通安全,屏東縣長周春米,1日到國小視察,化身交通導護志工,與在場義交和導護志工們一起護童,她強調,確保孩子上下學的安全是第一要務。

穿上亮眼導護安全背心,帶著小朋友過馬路,並與警察同仁一起宣導交通安全觀念,屏東縣長周春米叮嚀,小朋友上下學期間,車輛行駛和行人行走都要注意交通安全。

鶴聲國小小朋友:「(過馬路)就是有導護媽媽就是跟著導護媽媽走,(那如果沒有導護媽媽的時候),就是盡量看看有沒有車。」

學生家長:「盡量都自己帶著她,因為其實就連我們在過馬路的時候,也還是很危險,看紅綠燈之後,那些車子也不一定會讓我們。」

學生家長:「要按照規定走,(你都會交代他),對,可以指揮到了你再走,不能任走。」

屏東縣長周春米宣導駕駛人3大「停讓文化」重點,包括行經路口停讓行人、無號誌路口遵守停讓原則及車輛行到路口中心點再轉彎,以避免視線死角等等。

屏東縣長 周春米:「小朋友現在都不會開車騎車,我們也期待小朋友回去跟阿公阿嬤、爸爸媽媽講,現在我們所有的交通安全上面,我們最要尊重的就是行人,因為他走在路上,我們需要讓他先通過,那也需要能夠維護他的安全。」

鶴聲國小校長賴玉雪表示,新學期的開始,透過宣導交安及友善校園等等事項,提醒小朋友要注意生活周遭的人事時地物,若有特殊狀況即時跟師長及家長反應,一同確保學童就學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