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雲雨帶遇陽光 日月潭現彩虹伴隨火燒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4 日訊】颱風卻意外帶來了美景!位在南投的日月潭,3日傍晚出現超大彩虹,加上夕陽西下,橘紅色的夕照,透出霞光與火燒雲,呈現火紅一片奇景,令中外遊客驚呼連連,也讓人再度見識到天候的神奇奧妙!

彩虹就這樣跨越了山巒,黃色弧線與粉紅色弧線交錯,看起來彷彿是兩道虹,再拉遠一點看,天空中有彩虹、有霞光,還有火燒雲,就像一個超級大的調色盤。

馬來西亞遊客:「很震撼很震撼,巧遇彩虹,剛好是一個半圓。」

日月潭在3日下午4點左右,下起毛毛雨,過了1個多小時後,雨停換太陽探出頭,霞光雲影太陽光,照得潭面也燦亮,吸引中外遊客爭相拍照,捕捉這難得一見的颱風奇景!

日月潭氣象站主任 張永政:「颱風中心由台東的東河登陸之後,部分雲雨帶,穿過中央山脈,靠近日月潭上空,陽光從西邊,往日月潭的天空照射,才可以顯現出,有火燒雲和彩虹,同時呈現的現象。」

週休假日因為颱風來攪局,有不少遊客退房,不過,有些遊客因為行程無法變更,還是依照計畫到日月潭住宿,還獲得飯店免費升等。

飯店人員:「今天房間比較空,我升等湖景6人房給他。」

遊客反而意外欣賞到,其實人少一些的日月潭,更顯幽靜之美。

遊客:「我們從台中來的時候,台中有一點雨,來到這邊想不到天氣算很不錯。」

雖然日月潭在4日上午,只飄一點點小雨,不過,氣象局提醒民眾,天氣仍然處於不穩定狀態,南投縣內局部地區仍有大雨發生的可能性,呼籲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