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藝遊蹤」 展出畫家羅桂蘭一甲子畫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5 日訊】退休美術教師羅桂蘭,投身繪畫藝術領域超過一甲子,作育英才無數,畫作題材豐富多元、色彩鮮豔亮麗,目前應邀在嘉義中埔嘉檳文化館展出。一起去看看。

不論是城鄉風情、川谷林湖,還是細緻逼真的人物寫實油畫創作,作品題材豐富,筆觸細膩,加上大量運用鮮豔亮麗色彩,極有療癒效果;美術教師羅桂蘭在嘉義舉辦的畫展,現場吸引許多藝文界同好前來共襄盛舉。

嘉義縣中埔鄉長 李碧雲:「從她的作品當中,也可以感受到老師的對生活以及自然的熱情。」

中華民國跨世紀油畫研究會秘書長 游梅嬌:「色彩繽紛、豐富、明亮,這是給人正向、正能量的一個感受。一進到展場,看到她的作品,它就是一個溫暖,它是很有溫度的。」

退休美術教師 李苡甄:「她還這麼有精力,還畫100號的、50號的很多張,這個讓我很驚豔,我跟她說我現在畫30號已經很辛苦了。」

今年已76歲的畫家羅桂蘭,從事藝術創作與美術教育長達40多年,桃李滿天下;退休後,仍勤於藝術創作,作品超過上千幅,2011年更創立「妦采畫會」,推動藝術美學不餘遺力。

畫家 羅桂蘭:「它的一個生命的週期循環,是三千年,因為這個樹種,秋天的時候在沙漠地區,非常的漂亮,色調都是金黃色;小小張沒有辦法表現出我那種感覺,所以我就用兩張這個作品把它併起來。」

熱愛藝術創作的羅桂蘭表示,藝術這一條路其實是很辛苦、寂寞的,她鼓勵後輩要想嚐到甜美成功的果實,毅力和堅持是很重要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