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颱風警報解除 全台續降雨 中北部迎強降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5 日訊】新聞開始先帶您關心,第11號海葵颱風,在今天(5日)上午8點減弱,轉為熱帶性低氣壓,中央氣象局在8點30分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不過雨還沒有下完,氣象局表示,中部和北部地區,午後會有強降雨的發生。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劉宇其:「在今天早上七點從中國的福建跟廣東的交界,進入中國大陸,目前中心已經來到中國的廣東省,整體的結構明顯的減弱,因此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對台灣的威脅已經解除,因此氣象局已經解除了颱風警報。颱風其實為台灣東半部以及南部帶來相當可觀的降雨,其中最大的累積雨量是出現在花蓮縣的秀林鄉,有來到1111毫米。到了今天中午過後,在午後熱力作用的加強之下,也會有非常明顯的午後雷陣雨出現,尤其是中部跟北部我們不排除在中午過後,可能會有局部性大雨,甚至是短延時的強降雨發生。」

雖然解除了颱風警報,不過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全台各地及離島還是有短暫陣雨狀態,氣象局也對台東、恆春發布大雨特報。預計這樣的天氣型態,將持續到週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