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出席宗教自由峰會 台灣有責任回報國際社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7 日訊】台灣國際宗教自由峰會在台北舉辦,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今天(7日)出席開幕儀式。賴清德說,台灣走過專制年代,能夠達成民主自由開放,是經過民主前輩與人民努力,同時也有來自國際社會的協助,因此台灣願意回饋,促成國際社會的和平。

副總統賴清德、立法院長游錫?,與國際人權工作者,一同出席台灣國際宗教自由峰會。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今天台灣人民在這塊土地上,享受民主、宗教自由,在國際極權仍然存在的時候,台灣也有責任回報國際社會。」

賴清德表示,有獨裁存在就會有宗教被迫害,台灣經歷黑暗走向民主,未來願意與民主陣營,一同促成國際和平。

美國前宗教自由大使 布朗巴克:「我們存在是為了喚起全球對那些遭受迫害的人的支持。我們存在是為了團結人類和所有宗教,支持這個基本的人權。宗教自由茁壯,其它人權也會茁壯、經濟也會茁壯。」

美國前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列舉中國維族、北韓基督徒與中國法輪功等信仰遭迫害,他認為信仰自由是個人基本人權,任何政府無權干涉。

國際宗教自由峰會共同主席 卡特麗娜‧斯威特:「毫無疑問,台灣正處於世界未來非常重要的抗爭的最前線,不久前有人問我,您認為當今國際宗教自由最大的威脅是什麼?我必須毫不猶豫地說,是中共。」

與會者肯定台灣作為民主燈塔,面對中共強權壓迫,更是守護人權的最前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