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海底覆網清除成果展 學生浮球鼓森巴閃亮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2 日訊】澎湖縣政府與高雄科技大學合作,辦理「清除海底覆網教育宣導及培訓計畫」,8日在水產種苗繁殖場發表成果,作品也在現場展出,學生還帶來閃亮的森巴節奏浮球鼓表演。

手持鼓棒,敲擊閃閃發亮的浮球,學生用森巴節奏,搭配「鬼網特攻隊-目擊證人」的口號,展現自己獨一無二的海洋漁廢樂器創作,贏得掌聲。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與高雄科技大學合作,9月8日舉辦清除海底覆網教育的成果發表會,其中一大亮點是,邀請多次獲得教育創新獎的新北市青山國中小師生組成團隊,帶領在地的風櫃國小和馬公國小學生表演浮球鼓。

計畫協同主持人 劉仲倫:「我們在這個清除覆網龍門漁港附近找到所謂的浮球,也就是各位看到的這個東西,這個浮球鼓我們其實整個過程的製作,都是讓孩子親身操作的。」

馬公國小學童:「就是從海邊撿來的浮球,然後把它剪開,然後用那個壓克力板把它黏上去,然後就可以做成浮球鼓。」

風櫃國小學童:「它感應到聲音就會亮。」

學生事先進駐龍門漁港,使用平板拍攝、採訪、紀錄,親身參與認識漁業廢棄物的來源及清除過程,並做成3分鐘影片展示,現場也陳列了取材自漁廢的藍晒燈、浮球鼓等作品。 

風櫃國小學童:「這個藍晒圖是用漁網用的,漁網是從海邊撿回來的。」

馬公國小學童:「我覺得這對我以後有很大的幫助,這樣我就不會在海裡面亂丟垃圾,而且我也可以學著清理。」

澎湖縣長 陳光復:「我們這幾年從107年(西元2018年)到現在,海底覆網收15萬公斤,我們知道說這個覆網蓋這的時候,珊瑚礁會死,魚、烏龜、海龜纏住了也是會死,所以說這對自然生態、永續發展影響很大,所以我們會持續繼續來做。」

澎湖縣長關心海洋永續發展,當天不僅全程參與,同時也表揚今年參與「海底覆網清除人員培訓課程」的11位學員,藉此號召更多有志之士投入,為海洋永續善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