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書局傳承文化 結合「陶土」展出土地關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2 日訊】為傳承本土文化,已有近百年歷史的中央書局,策劃「故土容顏」陶作職人展,邀請國家工藝成就獎得主、台中霧峰在地國寶級陶藝家蔡榮祐,與家族成員聯手,展出圓滿、憨厚、包容等13項系列作品。

拿著花了6年心血研究才燒製成功的第一只混合陶土作品,取名「包容」的斜口瓶,蔡榮祐說,要結合不同性質的陶土一起燒製,因膨脹係數不同,過程中克服許多困難,也給他帶來人生的體悟。

國家工藝成就獎得主 蔡榮祐:「這個我們把它叫『包容』就是說,這也提醒說我們人,人際關係,人跟人要相處會合得來,其實那都彼此要稍微互相忍讓。」

國家工藝成就獎得主蔡榮祐與家族成員聯手,在台中市歷史建築中央書局推出「故土容顏」陶作職人展。

國家工藝成就獎得主 蔡榮祐:「泡茶的茶具,可以插花的花器,或是可以觀賞的,也有茶倉就是可以放茶葉用的,跟生活相關的一些器具。」

中央書局經理 王祥樺:「陶跟土是有關聯的,所以我們在回到土地關懷這件事情上,我們選擇跟蔡榮祐老師做當地的藝術的結合。」

書局經理表示,傳承與融合是中央書局的經營理念,此次除了有蔡榮祐的經典作品外,也有家族和師生的作品一起展出,展覽將一直持續到10月2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