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訂損鄰處理規則 蔣:納第三方技師公會鑑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5 日訊】大直民宅塌陷的工安意外,引起外界對現行損鄰處理制度的疑慮。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15日)前往現場視察時表示,市府提出六大新制度,包括首度納入由第三方的公正技師公會,來進行損鄰鑑定和安全複核。

台北市長 蔣萬安:「所以新的制度上面我們有幾個特點,第一,也就是當住戶提出損鄰的協調,那現行是由包括起、承、監造人來進行會勘,我們新制會請都發局,以及公正第三方的專業技師來會同現勘。第二,現勘第一時間公共安全的認定,現行的規定是由建商的技師還有建築師,來進行安全認定提出報告,但是我們新的規定、新的制度,是加入了第三方公正技師公會來進行複核,而且整個安全認定的時間,從現行的14天縮短為3天,一旦發現有公共安全的疑慮,勒令停工,並且要求承造人,提出緊急應變措施以及安全維護計畫。我們絕對是以住戶市民朋友的安全為最高的指導原則。」

蔣萬安也表示,如果住戶不服損鄰認定的結果,可要求第三方鑑定,費用將由建商先行負擔。另外,台北市從這個月開始,將每個月清查所有開挖地下室的工地,並且每一季會對全市的工地進行全面清查,提高查核的頻率,避免再度發生類似的工安意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翊弘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