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場亂象!「北極鯰魚」事件引爆民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5 日訊】時隔五個多月,深圳交通局對「北極鯰魚」事件做出書面回應,稱不會公布對前局長孫女炫富事件的調查結果。評論認為,「北極鯰魚」事件凸顯中共官場毫無法律可言。

今年3月22日,帳號「北極鯰魚」在社交平台發帖說:「我潤了!」還發布家人合照炫富,說家裡的存款是九位數,「都是韭菜供的」,一度引爆輿論。事件發酵,民間要求深圳市交通局對前局長鍾某賜,即「北極鯰魚」的爺爺進行調查。

旅澳歷史學者 李元華:「你能明顯地看到中共今天這個社會裡其實是有法不依的。而且這個其實是超過了這種行政管理部門的權限了,不是公示不公示了。如果你看到了他已經違法了,而且不是小數額的(貪污),應該早就移交司法部門來處理了。他有問題你不給他公示,你就直接包庇違法犯罪了。」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表示,「北極鯰魚」事件的黑箱操作,其實是中共官場的一貫作法。

李元華:「中共來講不會因為這個事情就整個去徹查,去改變,因為調查這個交通局長的時候,根本就不可能說直接他一個人貪腐,可能很大一筆錢他還去孝敬了深圳市的相關的,比如說,主管交通的市長啊、副市長什麼的那些人,還有其它部門的高官,你要查他,就等於查整個深圳的官場,因為他不是孤立的嘛。」

北京居民 尚華(化名):「肯定就是捆綁的人太多了,要麼他的靠山沒倒。如果要是在網上這麼繼續發酵下去,這件事情我想不會完的。如果他這個利益集團是在廣東省交通系,或者是在深圳市,一旦黑箱操作的話,那完完全全就是人家幾個領導一碰頭的事情。但是如果是更高層,為了平息民憤,他也會舍卒保帥的嘛,他必須維護表面的合法性。」

李元華分析,中共破壞道德和信仰,導致中國大陸炫富風氣蔓延。

李元華:「那些所謂的官三代、官二代或者是網紅,他有錢就炫富,就這麼一種社會風氣。實際上就是一種人倫道德敗壞下的社會現象,為什麼在中共的社會這麼多呢,因為中共破壞了信仰,使得人就是簡單的去追求財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張丹霞 明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