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司法界重量級人士來台 總統:對民主不妥協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8 日訊】台灣睽違24年舉辦國際法官協會的年會,各國法界的重量級人士也都來台與會。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在維護民主自由的原則上,台灣沒有妥協的餘地。

國際法官協會第65屆年會在台灣舉辦,這是睽違24年,國際法官協會第二次在台舉行年會。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也出席致詞,她表示,我們不能認為司法獨立是理所當然的,必須透過個人的承諾和制度的保護,來持續捍衛司法獨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經歷了幾十年的威權統治後,我們實現了民主,在民主自由以及維繫民主自由的原則上,我們沒有妥協的餘地。隨著新的挑戰不斷湧現,司法機構必須不斷適應並變得更加堅韌,這樣才能抵禦任何形式的政治壓力。」

中華民國司法院長許宗力也指出,台灣經歷了民主化和自由化的過程,在人民的意志下舉行和平選舉,使台灣成為自由和民主的家園。人民在憲法的保護下,享有著基本的權利。

中華民國司法院長 許宗力:「司法部門面臨著各種挑戰和困難,在這個瞬息萬變的國際社會中。世界各國的法官,必須加強合作與交流,共同維護自由、司法獨立、人權等核心價值觀。」

這次年會邀集各國法界人士與會,其中包括英國蘇格蘭最高法院院長卡洛威勛爵(The Rt. Hon. Lord Carloway)、紐西蘭最高法院法官格萊茲布魯克女爵(The Hon. Dame Susan Glazebrook),以及立陶宛前憲法法院院長札利馬斯(Dainius Žalimas)等重量級人物,都將在憲法論壇中發表演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翊弘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