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親信異動 蔡奇奪李強政府秘書管理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8 日訊】關心中國消息,中共20大後,習近平的多名親信位居中共政治局常委,但之間的權力分配近期出現異常。蔡奇兼任中央辦公廳主任後,權力擴大,他八月底才陪同習近平,出席金磚峰會領導人會談,傳出近期蔡奇在習的支持下,疑似已變相奪取了政府秘書管理權,而這按慣例應由總理李強所領導。

中共喉舌央視報導,9月13日至14日,中共在北京召開全國黨委,和政府 秘書長 會議。習近平作「重要指示」,並由政治局常委、中央辦公廳主任蔡奇傳達。

黨媒公眾號「政知見」分析說,這次會議對比過去有「一個變化」,那就是過去的秘書長會議,分?黨委秘書長會議和政府秘書長和辦公廳主任會議,分別由中央辦公廳和國務院召開,而這次的會議名稱是「全國黨委和政府秘書長會議」,顯示黨政合併,而且由黨委系統來開。

央視畫面顯示,蔡奇是唯一出席會議的政治局常委,而國務院總理李強未見蹤影。分析人士認?,這顯示李強被蔡奇變相奪取了政府秘書管理權。

資深評論人 蔡慎坤9月15日對大紀元表示,去年二十大至今,中共政壇刀光劍影,沒有安靜的時候。而習近平身邊沒有他放心的人,除了蔡奇之外,包括李強他都不可能完全的放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