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車用台鏈大舉進軍美國 擁有製造優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9 日訊】全球車用零組件供應鏈出現大搬遷,台廠更是力拚美國製造,投資金額有望超過新台幣百億元,知名車用傳動零組件供應商和大,明天(20)週三下午更將召開記者會,說明前往新墨西哥州投資細節,成為業界新趨勢。

電動車趨勢快速崛起,全球汽車供應鏈,正在經歷一場巨大的轉移。

台灣最大車用傳動零組件供應商和大,以低噪音降速齒輪,成為特斯拉供應鏈重要夥伴,如今更要前進美國布局,搶進美國車廠一階(Tier 1)供應商。

和大工業執行長 沈千慈(2022.09.27):「我們有很積極的評估要去美國製造。除了想分散風險之外,其實最大的原因,其實我們想要更靠近我們的客戶,我們想要零時差,讓他可以找到我們讓他可以即時取貨,那進而建立更好的客戶關係。」

業界指出,兩岸地緣政治因素下,美國車廠為確保供應鏈,要求零組件廠,前往美國設廠,台廠北美投資金額,未來上看百億新台幣。全球最大維修零件製造商東陽,全球第三大汽車窗簾廠皇田,在北美都設有製造據點,和大敲定選擇落腳德州旁的新墨西哥州,3年內投資30億,國內車燈製造商堤維西,也計畫前進密西根州,就近服務底特律車廠夥伴。台廠更握有零組件製造優勢。

和大工業執行長 沈千慈(2022.09.27):「(台灣)一階跟二階的供應商,擁有著豐富的OEM跟ODM的經驗,我們在研發跟製造也是極為靈活跟有彈性,那這個部分歐美廠商就比較不容易做到。那台灣廠商可以用非常有競爭力的價格,去提供很優良的產品。」

美國基礎設施法案, 撥款2500億美元用於交通基礎安全設施,125億直接用於電動汽車領域,美國勞工成本較高,也面臨法規、語言溝通成本挑戰,不過台灣車用供應鏈聞到商機,除了服務特斯拉,有望進一步取得通用、福特等傳統車廠零組件訂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