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發聲 不良及不新鮮蛋不會用到產品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0 日訊】去年國內發生缺蛋問題,因應缺蛋潮,自國外專案進口的蛋品,最近發生效期標示錯誤、過期蛋銷毀等違規風波,常使用到蛋品的烘焙業者,中華民國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19日也特別發布聲明強調,蛋糕/麵包/糕餅等等,不同產品會使用到「未殺菌液蛋、殺菌液蛋、殼蛋」等不同蛋品,但都會依照《食安法》自主檢驗標準,檢驗通過後才會進行後續製程,針對不良品及不新鮮蛋品,不會使用到烘焙產品上。

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發聲 不良及不新鮮蛋不會用到產品上(糕餅商業同業公會)
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發聲 不良及不新鮮蛋不會用到產品上(糕餅商業同業公會)

為此,中華民國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19日晚特發布聲明,強調烘焙業所使用的蛋品都依照製作的產品如蛋糕/麵包/糕餅等等,不同產品會使用到「未殺菌液蛋、殺菌液蛋、殼蛋」等不同蛋品,烘焙業者對上述蛋品皆依照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以下簡稱食安法)及蛋品業者自主檢驗管理之標準(殺菌液蛋不得檢出沙門氏菌,未殺菌液蛋之生菌數要在為10萬CFU/g以下)進行驗收,且過程都是嚴格執行,驗收通過才可進行後續製程,新鮮的蛋品打發度才夠,才能製成產品,不良品及不新鮮之蛋品無法使用於烘焙業上。

適逢中秋節前月餅旺季,因應進口蛋風波,中華民國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因應也提出四點建議:

 1、要求蛋品業者務必作到符合食安法及自主檢驗合格,及蛋品需確實作到完整的追蹤追溯系統,提供安全適合的蛋品給烘焙業者,並請蛋品業者應提供聲明書或切結書以保證蛋品完全符合現行法規。

2、對於關心本議題的各界朋友,應回到食品安全機制來關心,避免因誤解而造成幾萬家食品業者衝擊及消費者恐慌。

3、政府應嚴格對蛋品業者之產品的效期、儲存條件、產地來源、標示等加強檢查及把關。

4、烘焙業者完全遵照現行法規進行嚴格驗收程序,通過才能製作烘焙產品,請民眾安心購買糕餅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