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憂心政變 中央軍委僅1人露面遭一鍋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2 日訊】隨著多方消息證實,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被帶走調查,中共中央軍委的高層動向,成為各界關注焦點。在最近一次的相關報導中,公開露面的只剩下一人,加劇外界對習近平將軍委高層「一鍋端」的猜測。

9月20日,中共《解放軍報》關於全軍基層工作的報導中,僅有一名中央軍委委員公開露面,此人就是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

此前的9月15日,中共的全軍教育會議,同樣也是由苗華主持,軍委副主席何衛東出席會議。

目前為止,在所有關於軍委震盪的傳聞中,沒有傳出不利消息的只剩下苗華與何衛東兩人。

值得關注的是,在15日的全軍會議中,軍委紀檢書記張升民還曾公開露面。但隨後就傳出他已於9月16日夜間從家中被帶走調查,可能涉及李尚福案。

另一位受到廣泛關注的,是目前中央軍委的第二號人物張又俠。張又俠與習近平為世交,此前被認為是最效忠習近平的軍中「紅二代」,但作為一路提拔李尚福至國防部長的關鍵人物,這一次張又俠恐怕難以擺脫干係。自9月8日至今,張又俠已經消失超過兩週。

前中國人權主席 劉青:「像國防部長,外交部長這些具有實權的而且職位極高的,並且完全是習近平提拔的人,刪減文字一定是在政治上被敵對方抓住了,或者是習近平對他產生疑心了,有什麼事情觸犯到習近平了才被搞下去的。」

不過知名時事評論人士蔡慎坤20日指出,預計張又俠將有驚無險地度過這一輪軍中清洗,即使去職也會保留相應的政治地位。

從火箭軍高層全軍覆沒,到國防部長李尚福被查,再到總裝備部近20名將領因李尚福案被「拉下馬」,如今連中央軍委幾乎都被連鍋端掉。不少分析指出,習近平怕政變、抓叛臣,殊不知同時也為自己挖了一個大坑。

旅美自媒體人 李沐陽:「這必然會造成軍隊高層人人自危軍心不穩,也就是說中共的軍方和習近平之間,已經是完全互不信任了,這種情況,就是習近平所面臨的一個最大危險了,握有軍權的軍方高層,有沒有可能,會不會先下手為強,對習近平發動政變呢,發動兵變呢?一定會有,而且可能性還不小。」

前中國人權主席 劉青:「所以這樣的事情絕不能排除在習近平手裡,鬥到以政變形式來解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特約記者李韻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