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大火百人傷亡 賴清德慰問罹難者家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4 日訊】遭大火吞噬的屏東工廠,現場宛如廢墟,案發後的第三天,24日再尋獲遺骸,截至當天下午,這場爆炸悲劇釀成9死、1失聯,以及超過100人輕重傷。副總統賴清德週日(24日)一早前往屏東,探視火警事故傷患。

屏東工廠大火釀成悲劇,副總統賴清德週日(24日)前往屏東,探視傷患,並向英勇殉職的消防員上香致意,慰問罹難者家屬。針對消防員權益相關修法,副總統強調,政府將與相關團體持續溝通,全力推動,保障消防員的最大權益。

關心傷患情況後,賴清德隨即前往靈堂,向4名英勇殉職的消防人員上香致意,並慰問罹難者家屬。

殉職消防員家屬:「希望這件事情,都是這樣講,希望這件事情不要再發生,我是建議說警消設備等不要吝嗇,救災救火第一線,今天我們坦白說身為家長沒有什麼怨言,這是一種注定。」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您講的這些我都會來負責,消防人員的服裝、設備、救災的器材,還有本身的福利,我們都會來處理。」

賴清德隨後發文表示,「針對消防員權益的相關修法,政府將與消防員相關團體持續溝通,取得最大共識、全力推動。」

屏東縣立委 鍾佳濱:「我未來也會在立法院,包括我們目前台灣越來越先進,許多的工廠它內部的作業情況,一定都要在消防單位有完整的資料檔案。也會包括我們勞動部對於相關這些有高風險的生產單位,要有經常性勞動安全必要的落實檢查。」

面對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提出包括組工會等三項訴求,行政院24日回應,由於消防員具有公務員身分,相關制度調整需經通盤性考量,行政院將持續與考試院研商,積極尋求可能的政策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家合 王崇穎 趙庭譽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