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擾台 疑躲民航機下企圖混淆台灣偵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5 日訊】中共軍機本月襲擾架次大增,考驗台灣空防壓力,有軍事粉專發文稱,1架中共運九通信指揮機,竟躲國泰航空民航機下,企圖混淆台灣軍方偵別。另外,台灣國防部昨天公布情資時,特別附上空軍P-3C反潛機夜間戰備畫面,暗示台灣主動偵知相關情資。這是國防部近期第三度公布共軍地面動態情資。

對此,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警告,不排除中共軍機演練以民航機掩護,混淆我方識別,不可不慎。

張延廷說:「目前有以色列運用過,巴格達的我們叫做巴比倫行動,這個都有歷史可查,中國(共)把它作為一個訓練的例子,我認為不要完全排除,我們都要很謹慎的來分析,來應變甚至來應對。」

先前國防部長邱國正才罕見證實,敵情的確有異常,在離澎湖僅230公里的大埕灣軍演。週日(9月24日)上午國防部,再度強調,偵獲中共軍機艦及地面部隊,於大埕灣演訓,並同步公布,我國空軍派出「P-3C」巡邏機偵查的畫面,藉此宣示,情況都在國軍監控掌握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