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揚超囤危險物 經長:擬與地方成立稽查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6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屏東科技園區的明揚國際大火,造成9死上百人受傷,調查後發現,工廠堆放的過氧化物超過可容許量30倍,外界質疑中央與地方對明揚工廠危險物品存放的檢查權責,互踢皮球,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受訪回應表示,中央地方會緊密合作,或許可成立共同稽查平台。

經濟部長 王美花:「明揚公司對於這樣的超量危險物品,他沒有申報,也沒有主動告知,不管是園區或者是屏東縣政府,那所以就造成一個,目前這樣的一個現象,我想後續我們會跟屏東縣政府來思考,怎麼樣對園區做更好的管理,或許也可以成立這樣的共同的這個稽查平台。危險物品的部分,因為第一個廠商要來申報,不管是在按照工廠管理輔導法裡面,就有平台他就要申報,按照消防的部分,他也有平台可以申報,但是他這個兩個他都沒有申報。」

經濟部昨天下令,明揚工廠全面停工,至於何時復工,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目前工廠還是處於危險狀況,員工回去上班也不安全,等確認安全後,經濟部才會與屏東縣府討論復工的可能性。今天,明揚股價再吞跌停,公司發重訊指出,目前產能為0,占公司營收比例100%。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