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揚成立5億專戶 經部擬聯合稽查防憾事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6 日訊】好來看到,明揚國際火警第五天,今天(26日)下午董座劉安?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5億信託專戶」,將專款使用,從優撫恤傷亡員工,且如果賠償金額不夠,公司會再增加。而經濟部長王美花則表示,針對此案件中央及地方會緊密合作,進行事後調查以及檢討。此外也考慮針對科技產業園區,強化管理,建立聯合稽查平台,避免憾事再發生。

屏東明揚國際公司嚴重爆炸意外,釀成重大死傷。火警發生已經第五天,但週二早上一度又悶燒,因不影響搜救作業,現場搜救,仍在進行中。下午,明揚董事長劉安?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5億信託專戶」。

明揚國際董事長 劉安?:「今天早上我們已經跟上海商銀,簽訂了一個信託的一個合約,金額是五億元,用在這一次意外事件的員工傷亡的撫卹。」

劉安?表示,信託專戶將專款使用,展現負責誠意,如果賠償金額不夠會再增加。此外,傷亡員工會從優撫卹,不過賠償金額還在討論中。而所有員工到今年底之前,都會照全薪發放薪資。但外界關注,明揚發生火警意外後,中央及地方政府,有哪些事後調查以及檢討作為。

經濟部長 王美花:「明揚公司對於這樣的超量危險物品,他沒有申報,也沒有主動告知,不管是園區或者是屏東縣政府,那所以就造成一個,目前這樣的一個現象,我想後續我們會跟屏東縣政府來思考,怎麼樣對園區做更好的管理,或許也可以成立這樣的共同的這個稽查平台。」

王美花也表示,此案件中央跟地方會緊密合作,也已經派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南下,與屏東縣府開會。林全能在屏東受訪時,也強調後續將針對科技產業園區強化聯合稽查。此外,社會救助金專戶來自各界捐款已逾四千萬元,屏東縣政府表示將優先使用在急難慰助、醫療照護費用,以及傷亡者長期生活重建所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