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慕尼黑啤酒節過半 340萬遊客共狂歡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6 日訊】著名的德國慕尼黑啤酒節,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整個城市沉浸在一片歡樂的海洋。雖然慶祝活動才過了一半,就已經吸引到340萬遊客,規模相當可觀。

德國慕尼黑啤酒節是德國最盛大的民俗慶典。自從1810年,巴伐利亞王儲路德威希一世(Ludwig I)與特雷希亞公主(Princess Therese)舉行皇室婚禮,並與民同慶之後,這一傳統就流傳了下來。時至今日,慕尼黑啤酒節已經舉世聞名。

在長達18天的慶祝活動中,隨處可見穿著巴伐利亞傳統服飾的俊男美女,幾個人圍成一桌,在啤酒節的帳篷中推杯換盞。充滿歡樂的「乾杯」聲此起彼伏。

一扎750毫升的啤酒下肚,那感覺真是暢快淋漓。有酒哪能沒有肉呢?服務員端上了烤雞、烤香腸配上馬鈴薯沙拉,這是典型的啤酒節菜餚。

除了吃吃喝喝外,慕尼黑啤酒節還有很多遊樂設施,摩天輪、飛行塔等等,即便不愛喝酒的人也能在這裡玩的很盡興。

在節日期間,巴伐利亞銅管樂隊還會給大家演奏經典曲目,並帶來傳統的巴伐利亞舞蹈「舒普拉特勒」。男士們一邊跳舞,一邊用手掌在鞋底,膝蓋和皮褲上有節奏的拍打,很是特別。

慕尼黑輕鬆愉快的氣氛加上好天氣吸引著大量遊客,除了德國附近的奧地利、法國、意大利等歐洲人,還有很多美國人不遠萬里飛過來。

週日,主辦方表示,慶祝活動才剛剛過半,遊客數量已經達到340萬,令他們開心不已。

慕尼黑啤酒節負責人 Clemens Baumgaertner:「截至今晚,慕尼黑啤酒節將迎來約340萬名遊客。2019年,即新冠疫情爆發前的最後一年,這一數字為330萬,這表明遊客增多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天氣。」

慕尼黑啤酒節的慶祝一直會持續到10月3日,預計總共會迎來600多萬遊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