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赴東京考察!基隆引進「水陸兩棲鴨子船」助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8 日訊】「水陸兩棲鴨子船」,即將在基隆登場!基隆市府遠赴日本東京考察水陸兩棲運具,鴨子船在日本東京、橫濱、美國波士頓等城市都有成功營運的經驗。基隆市府編列5千萬元預算,購買水陸兩棲鴨子船,希望帶動基隆觀光,不過營運地點目前還在評估當中。

白色車身的觀光巴士,上頭載著觀光客,穿梭在市區道路上,車上導遊細心解說,讓車上的旅客,了解城市之美。

基隆市府產發處遠赴日本東京考察,這輛白色車身,外貌像巴士的觀光運具,是「水陸兩棲鴨子船」,陸上及水面運行可都難不了它。

前一秒還在水中,下一秒就可以上陸。水陸兩棲運具在日本東京、橫濱、美國波士頓、新加坡等城市都有成功營運的經驗,現在疫情後搭乘人數都創新高。基隆市府編列5千萬元預算,購買水陸兩棲鴨子船,希望串連基隆漁港、風景區,打造旅遊亮點,不過營運地點還在評估當中。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長 林鼎超:「考慮到一些像它出海的這些,流速啊、風速啊、浪高啊這一些,所以其實我們在請海洋科,在針對於我們附近的海域在評估中。」

基隆市府表示,正濱漁港內灣,流速、浪高都符合日本安全標準的範圍內,最近市區的基隆港也會納入評估,期望未來可以在中元祭、鎖管季等活動祭典成為行銷亮點,帶動基隆觀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