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小資、銀髮族 國產車小休旅戰開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8 日訊】台灣休旅車熱度持續升高,汽車業者瞄準少子化、高齡化趨勢,開打小型休旅車戰場。預期台灣明年小型SUV,將達年銷售量6.4萬台。

日系大廠展示新車,宣告上市,看準台灣人休旅車用車需求,目標鎖定小資族、年輕家庭、銀髮族群,新車僅4.3米車身。搶攻台灣小型SUV年銷售6.4萬市場。

汽車公司協理 劉松山:「所以我們預計到今年年底為止的話,是銷售1萬2千台,明年度全年度的銷售目標是2萬台。」

台灣人對休旅車喜愛熱度持續升高,SUV在台銷售已經超過全汽車銷量的50%。因應少子化、高齡化,業者看好小休旅市場潛力,現代汽車VENUE也在本月再推新色,加入這波國產小休旅戰爭,豐田YARiS CROSS先前發表預接單價後,接單已經超過2千台。

汽車公司協理 劉松山:「今年的台灣整體的汽車市場,其實我們原本預估(年銷售)是45萬台水準,那最近我們整個銷售的話,應該可以達到47萬台的一個水準,跟去年比的話,有超過10%的一個成長。」

去年缺車潮在今年回穩,業者表示,僅少數油電車需求強勁,出現少量缺車情況,其餘汽車需求都能順利生產交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