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習重大升級 李強被爆猛料 恐步秦剛後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9 日訊】中共高層的內鬥和清洗持續升級。中共總理李強的家庭財產以及妻女的資訊突然被人公開,引發極大關注。

過去兩天來,中共總理李強火爆海外媒體平台,熱度大有輾壓前中共外長秦剛和國防部長李尚福的勢頭。

一切都源自於一份看上去相當詳實可信的爆料,連李強夫人和女兒的個人信息都相當具體。

爆料披露了李強夫人林環的政商關係,與阿里巴巴高管高紅冰等多位商界名人關係密切。爆料稱,李強就是通過妻子林環與高紅冰的關係,把馬雲從日本勸回了國。

而李強的女兒李穎,也被爆出通過李強的關係,在多個大型建築設計項目中中標。爆料人更指出,李穎的丈夫很可能是一個英國國籍的「洋女婿」。而擁有海外直系親屬,對於已經是中共第二號人物的李強來說,顯然是一大弱點。

此外,爆料還提到,李強的家庭財產高達900億元人民幣,約合123億美元。

中共高層領導人及其家庭成員的信息,通常都是高度機密,而如此具體的爆料,不得不令人懷疑,這些爆料是來自中共內部高層,目的無疑是要重創李強的聲譽,甚至拉他下馬,而終極目標,就是習近平。

國際時事評論員 唐浩:「從火箭軍司令到外交部長和國務院總理,通通都是習近平親自提拔,結果通通涉入貪腐或者出了事,這等於對外宣告,習近平確實用人不當、認人不清,這些醜聞不但讓習難堪,也在營造習不適任黨國一把手、該被鬥下來的氛圍,也就是在對習剪裙邊。」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層級越來越高,範圍也越來越大,這個趨勢本身才是對這個習近平的威脅最大的地方。它可能反映出來,在中共高層內部各派,尤其是反習的勢力,已經可能形成了某一種默契,大家都在齊心協力地針對著習近平的親信去下手。造成習近平他被迫地對自己的親信去進行清洗的時候,就會把他自己最終變成為一個孤家寡人。」

評論認為,李強這些爆料的幕後,無法排除是來自剛被習近平趕出殘聯的太子黨重要人物鄧樸方家族,或是習近平的老對手:江曾派系。

國際時事評論員 唐浩:「習現在跟文武百官為敵、也跟黨內各派系為敵,想打擊他的人非常多。是不是鄧樸方方面的反擊,目前還不清楚。但是過去掌握了國安與特務系統的曾慶紅,也很清楚滿朝百官的內幕。特別是曾慶紅最近兩次出現在日本媒體上對習叫板,不排除是曾派直接對習派開火。」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李強的家族醜聞被曝光,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因為跟中共高層的內鬥有關係。倒霉的,現在反腐的重點的人物,一看幾乎是清一色,全都是習派的。反習派在以彼之矛,攻彼之盾,是在用這樣的一種手法來打擊習近平。」

但也有觀點認為,隨著二十大後習家軍「坐穩江山」,李強遭遇自家人內鬥「陷害」的可能性也很大。

美國華盛頓信息戰略研究所學者 李恒青:「而真正對李強要構成威脅的,或者是要想的打擊李強的,應該都是習派自己的內部的人。有很多人在覬覦他的這個位置。習近平的這個隊伍呢,也並非就是完全一派,有浙江的,有上海的,更重要的是有這個福建的,還有清華的,相互之間的都是勾心鬥角。」

如果前中共外長秦剛,能以「婚外生子」為由被拉下馬;前中共防長李尚福,能因「交友不慎」被提前通報罪名;那麼就憑李強此次被爆出的猛料,想要保住官位似乎也不太容易。

秦剛和李尚福都已失蹤,接下來最受到關注的,將是李強是否也會跟著一起「失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臣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